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12-01 10:27:3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举办首批辽宁省普通高校示范性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

11月28日,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举办首批辽宁省普通高校示范性虚拟教研室教研活动,邀请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副教授王大亮,进行题为《混合式教学创新设计与课程思政融入的实践》的线上讲座。本次活动由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基于新医科理念的交叉整合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尚东主持。

王大亮进行线上讲座

本次教研活动参与人员有马来西亚拉曼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营口巨成教学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虚拟教研室成员单位的专家和我校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授课教师及其他兄弟院校的教师百余人。

参加教研活动人员达百余人

王大亮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为大家分享了混合式教学的内涵与意义、如何开展混合式教学及课程思政的融入、混合式课程教学应用探索——以医学通识课为例、混合式教学设计与课程思政融入的思考等四个方面内容。

王大亮主讲课程的在线教学资源

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结束后,大家仍觉意犹未尽,与会老师被王大亮多年来倾心教学、热爱教学的精神所感染,积极交流心得体会,并进行热烈研讨,期待今后能够继续开展此类教研活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助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基于新医科理念的交叉整合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虚拟教研室”采用多学科交叉整合模式,将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重点任务,探索“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的建设标准、建设路径、运行模式等,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交流活动,引导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学,提升教师将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为全面提升教师教学能力,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提高新医科人才培养质量筑牢根基。


主讲人简介:

王大亮,清华大学医学院基础医学系副教授,曾获日本东京大学医学院分子生物学博士、博士后,现从事肿瘤病理学领域研究,发表SCI文章20余篇,承担科技部重大计划子课题、国自然面上项目等课题研究。教授组织学、病理学、肿瘤生物学概论等课程,荣获首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线上课程、全国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二等奖、全国高等院校医学综合实验设计大赛特等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及二等奖、北京市优质课程奖、北京市优质教材奖等多项教学奖项。任职北京市解剖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解剖学会组胚分会专家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医学人文学会叙事医学组委员、学堂在线高校师资培训项目指导专家,清华大学在线教学与融合式教学专家组成员等职务。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