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2-12-09 16:43:33】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临床一所马殊荣博士入选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工程”项目

近日,中国科协公布第八届“青年托举人才工程”项目入选人名单,我院临床一所中西医结合临床国家重点学科实验室马殊荣博士经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推荐成功入选。

该项目由中国科协主办,自2015年10月至今已举办八届,东北三省医药卫生领域仅有8人先后入选,马殊荣博士是我省第2位、我校首次入选该项目的青年人才。

该项目旨在充分发挥学会“小同行”和高水平学术大师聚集的专业优势,强化对青年人才苗子的发现举荐作用,重点扶持年龄在30岁上下,有较大发展潜力的青年科技人才,指导青年人才过好“科研黄金期”,打好职业基础,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国家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

马殊荣博士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主要从事中西医结合防治急性胰腺炎的药理机制探讨及肠道菌介导的天然药物体内过程及代谢转化研究。共计发表SCI论文19篇;其中以第一/共同第一/共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包括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IF:38.1;Acta Pharm Sin B,IF:14.9;Pharmacol Res,IF:10.3等。此外,一篇代表性研究成果入选了2021年度中国科协优秀论文。承担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参与申请发明专利4项(含PCT国际专利1项),授权专利1项,作为编委参编了我国第一部肠道菌代谢药物学术专著《肠道菌与药物代谢》。


中国科协第八届“青年托举人才工程”项目入选人名单

(按学会编码排序)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