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2-10-05 14:50:35】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满“新”欢喜,全员参与,中西医结合学院教师志愿者暖心护航新老生返校回家

平潮秋风连山色

步云路上喜迎君

大医中西医结合的莘莘学子,

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和梦想,

漫漫长途跨越山海

朝气蓬勃如约而至

在秋高气爽、黄海之滨的九月校园,

我们终于迎来了这次美妙的相遇!

学院发扬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精神,全院参与安排了校内校外两支返校入学教师志愿服务队伍,为本科生、研究生新老同学们平安返校保驾护航,为同学们提供接站、引导、运送行李等服务,在凉爽秋意中送上热情的关怀和温暖的帮助。

9月25日(农历八月三十),在临床一所、临床二所的支持帮助下,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全国样板支部党员李爽刘沐苍夏士林等三位青年临床学科专家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雷厉风行、迅速行动,一对一、点对点接送学生顺利返校,星夜接力守护、深夜返回市内,展现了大医中西医结合教师团队的责任担当!

9月27、28日是正式老生返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根据学校秋季开学返校工作安排,学院教师张琳、孙锦、罗晓艳、王慧一、赵文宇、潘韬文、孙晓昕等7名老师主动报名,分别参加校外两站一场、校内迎接学生志愿服务,为同学们的顺利返校提供周到的服务和热情的帮助。

在大连站和大连北站接站点,志愿者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隔离服,从凌晨守候到深夜,引导、转运、跟车,点对点管道式迎接同学们顺利返校。



赵文宇驻守大连站接站点

潘韬文在大连北站接站点(后排右三)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们不能进校、即停即走,校内返校入学志愿者们在步云路上,帮助自驾到校的同学们进行引导、搬运行李,以实际行动让家长们放心,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院参加校内迎接学生志愿者小队成员

(左起:张琳,孙锦,王慧一,罗晓艳,孙晓昕)

志愿者晚上帮助学生运送行李(前排左一孙锦、右一王慧一)

志愿者罗晓艳老师整理防护服

学院本科生辅导员邢丹阿依尼卡尔·阿布里米提、研究生辅导员彭雪靖等三位老师作为学校校园静态管理工作专班成员,在学生返校入学期间驻守学生宿舍,圆满完成学院本科生、研究生的返校报到工作。在驻守宿舍期间,维持楼宇全员秩序稳定,组织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引导志愿者有序订餐分餐,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缓解同学们的焦虑情绪,顺利完成静默期间学生宿舍的保障工作。


邢丹和阿依尼卡尔·阿布里米提在14号公寓带领志愿者分餐

在静态管理期间,我院兼职班主任、学科青年教师祁冰、杨琦、潘韬文、马俊楠、赵文宇、王妍等6位老师分别召开了2019级、2020级和2021级主题班会,强调校园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引导同学们起居有节、自律自强,以积极心态面对学习和生活,为今后的校园生活打下良好基础。在辽宁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的带动下,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中药方剂学教研室任课老师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专业启蒙、课业辅导等相关讲座,鼓励同学们专注学业,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斗志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召开新学期线上主题班会


亲爱的全体大医中西医结合学子们,

愿你们在梦想起航的地方,

秉承“精诚大医 融汇中西”院训,

不负韶华,不负青春

在新的学期,新的阶段,

向阳而生,循梦而行,

心存远志,细辛厚朴,

学有所成未来可期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