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2-09-22 17:17:44】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及家长见面会

9月14日晚,中西医结合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2级本科新生及家长见面会。首届百名全国名中医、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名誉院长白长川教授,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尚东、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敏,副院长张桂信、姚娓、隋华,中药方剂学教研室主任张琳,以及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中药方剂学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中西医结合综合办公室、教学办公室全体教师、学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新生及家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邢丹主持。

首先,尚东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欢迎同学们加入中西医结合学院大家庭。随后,尚院长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学资源、人才培养、学生发展及育人硕果等方面详细介绍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他指出,大连医科大学具有悠久历史,而中西医结合更是在栉风沐雨中不断发展壮大的重点学科。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国家级的学科平台和学术资源,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人才辈出,培养质量逐年提高。同时,尚院长对新生寄予厚望,期望同学们有崇高的理想,严谨的医学科学精神,努力拼博、刻苦钻研,成为中西医结合的栋梁之才。

尚东院长介绍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的建设发展情况

作为首届百名全国名中医、全国中医药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白长川教授深情勉励,国之大医良言寄语,作为给学子最厚重的新学期“见面礼”。他指出,中西医结合专业是生命科学中最有发展的学科之一,国家需要大量的中西医结合人才,他向同学们传授了中医学习的思路与方法。希望同学们以厚德载物的胸怀,运用辨证论治的哲学思维理解中医,运用形式逻辑学习西医,思考中、西医的共性与不同,更好地揭示疾病的本质。最后,白长川教授语重心长的向同学们提出寄语和希望,希望同学们能用中医的语言阐明西医的原理,能用西医的语言阐明中医的原理,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传承。

白长川教授深情勉励,国之大医良言寄语青年学子

林敏副书记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守正创新育新人”为题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会上,林书记代表学院党总支向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并欢迎同学们的到来。他指出,学院每年的新生家长会旨宣传介绍学院的办学管理理念,密切家校联系,着力提升家校共同育人合力。林书记详细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和目标特色,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的学习和发展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坚持党建引领、学科牵动、培根铸魂,坚持传承发展、守正创新、三全育人,坚持“三先”理念、“齐心”工程、“三师”模式,持续打造与“中西医结合一流学科”建设相适应的学生工作模式。

林敏副书记以“立德树人担使命,守正创新育新人”为题介绍学院学生工作情况

会上,副院长张桂信、姚娓、隋华都分别寄语2022级新生:张桂信对2022级新生经历了疫情和高考的双重考验,自强不息,选择考取中西医结合临床医学专业给与充分肯定和欢迎,激励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追求卓越,圆梦大医。姚娓对2022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介绍了自己分管本科生教学管理等工作,欢迎同学和家长们今后多沟通交流。隋华对身为医学生在如此特殊的时期,更应该增强敬畏生命、保卫生命的使命感,并引用《大医精诚》中“医道乃至精至微之事,习医之人须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祝愿同学们成长为融汇中西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张桂信副院长激励新生在大学生活中追求卓越,圆梦大医

姚娓副院长表达欢迎并对新生提出希望与美好祝愿

隋华副院长祝愿同学们成长为融汇中西的高水平医学人才

受疫情影响,为了在特殊时期保证2022级新生入学工作顺利有序,学院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高度重视新生的入学教育,通过新生及家长见面会,辅导员、班导生新生见面会,《学生手册》讲解会等线上活动形式,让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为培养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与会领导老师与新生及家长云端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