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01-18 22:22:4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奋斗创造奇迹,曙光就在前方

1月15日,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在附属第一医院二部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第六届学科年会暨2022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教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教授,全国名中医、岐黄学者、国家中西医结合医学中心副主任、中日友好医院中医部主任张洪春教授,第四批、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附属一院中西医结合急腹症外科齐清会教授,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教师、我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附属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急腹症外科陈海龙教授,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中西医结合学科导师、专家,学院及临床实验室全体教职工,研究生、本科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由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敏主持。

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敏主持会议

首先,赵杰校长进行了大会致辞。赵杰校长表示,经过几代大医中西医结合人的薪火相传共同努力,在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大医中西医结合学科近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2021、2022连续2年分别在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和“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位列全国第三位,并喜获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2022年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他希望中西医结合学科巩固好、发挥好现有优势资源,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希望各位专家继续支持大医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以中西医结合学科为牵动推动大医高质量发展,为增进健康民生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杰校长致辞

随后,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院长尚东以“奋斗创造奇迹 曙光就在前方”为主题作2022年度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工作报告,介绍了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工作、在2022年度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回顾及学科未来发展规划,并表示大医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全体师生将以笃定向前的信心、愚公移山的志气和滴水穿石的毅力,同心同向、担当作为,携手助力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继往开来、再谱新篇。

尚东院长作中西医结合学科2022年度发展报告

之后,举行了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授牌仪式,赵杰校长为教师团队带头人和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颁发牌匾和证书。

赵杰校长颁发教育部“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牌匾及证书

在大会第二阶段“岐黄论坛”中,赵杰、李灿东、张洪春、陈海龙、林洪丽、马骁驰等11位中医药、中西医结合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做了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验和心得体会,报告会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赵杰校长作报告《蝎毒耐热肽防治难治性癫痫的成药性及机制研究》

李灿东教授作报告《中医思维的临床应用》

D204

张洪春教授作报告《结合十四五中医药重点研发计划申报谈几点体会》

陈海龙教授作报告《中西医结合治疗急腹症的发展和未来》

林洪丽教授作报告《中西医结合肾脏亚专科工作汇报》

马骁驰教授作报告《代谢靶点表征方法的构建与中药干预研究》

史铁英教授作报告《多学科交叉融合在辨证施护中的应用探索》

朱英教授作报告《新冠病毒感染中西医结合治疗》

王傲雪教授作报告《中药药效物质在皮肤疾病中的基础研究》

崔晓楠教授作报告《中西医结合肿瘤专科发展规划》

江红教授作报告《针灸中药结合治疗疑难杂症体验》

最后,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做年度工作总结,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临床一所、临床二所、中西医结合学院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中药方剂学教研室、综合办公室、实验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等各部门分别做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和发展规划。尚东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学院2022年度的工作成绩表示了肯定,希望全体师生接续奋斗、努力拼搏,为中西医结合学科、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各部门做工作总结汇报

1DA0E

参会领导、专家及教师合影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