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03-09 10:25:5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召开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实习教育大会

为进一步完善实习工作,引导同学们做好实习各项准备,推进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日前,我院召开2019级实习教育大会。尚东院长、林敏书记、姚娓副院长、隋华副院长、相关负责老师,以及2019级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学办公室马俊楠老师主持。

马俊楠老师对临床实习的流程进行全面介绍,并围绕实习计划、实习考核、实习纪律、实习学习方法等方面做详细解读。她告诫全体医学生要严格遵守职业道德操守,做病人信赖的医生,遵守各基地管理制度。

隋华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培养对临床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进行强调,她勉励同学们要用心体会医院实习与专业学习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确保实习有所收获。

姚娓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对临床实习的意义进行交流,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锻炼意志、磨练心性,在实习结束后查漏补缺,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同时她强调,同学们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做好自我防护,保证临床实习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林敏书记着重强调了本科生临床实习阶段的重要意义,肯定了19级同学在校工作学习、疫情期间以及搬家入住杨树沟大学生公寓过程中的精神状态和良好风貌,并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点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明确任务,主动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百折不挠、持之以恒,定好目标、树立方向、行稳致远。同时,要服从实习工作安排,要服从医院及科室管理。此外,就学生管理和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尚东院长做总结讲话。他向同学们顺利进入临床实习阶段表示祝贺,他强调,临床实习是医学教育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关键环节,能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与临床实习期间的学习实践密不可分。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实习的时光,做好付出辛勤汗水、承担身体和心理压力的准备,以对病人的满腔热情和对医学的执着追求,积极投身到各实习岗位上去。

此次实习教育大会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临床实习期间的安排、管理要求以及学习方向,提高了对临床实习目的和意义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实习的积极性,为顺利开展临床实习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实习教育大会发言领导老师

实习教育大会参会人员合影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