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03-31 13:46:48】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院组织开展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和调剂工作,3月23日下午,我院在临床技能中心实验室开展了2023届毕业生考研复试模拟面试活动,本次活动由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中药方剂学教研室及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学院隋华副院长、张琳主任与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中药方剂学教研室两个教研室硕士生导师担任本次活动的导师,学院近30名毕业生参与,30名在校生观摩。

本次模拟复试全程精确模拟考研复试现场。导师们分成三个面试考核组,通过英语水平考查、专业测试、综合素质测评等环节,全面考查学生的专业认知、综合素养及临场应变能力。为提高模拟复试的实效性,教研室导师提前收集梳理了相关学校复试阶段考查内容,并根据学生报考院校及专业方向,针对性地准备了一系列问题。每名考生完成复试后,面试导师逐一指出了存在问题,并细致地给予了建议和指导。

模拟复试结束后,我院副院长、中西医结合基础教研室主任隋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考研复试既是个人能力的考查,也是职业生涯的展示。建议同学们对目标院校相关专业主要研究方向所涉及的重点基础知识进行系统复习,通过精心准备反复演练,提升复试自信心;同时要注重个人形象、语言组织和答题技巧等方面下工夫,做好准备。确保以个人最佳状态做出精彩展示,实现人生梦想。

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及就业指导工作,自2022年起,已连续开展两届毕业生模拟复试活动,教研室专业教师大力支持,学生积极参与,为提升我院考研学生的复试成功率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