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上午,学院成功举办中西医结合交叉融合交流座谈会暨专题学术报告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中西医结合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副院长肖晶主持。
座谈会特邀南开大学刘书琳教授作“类病毒活体诊疗研究”专题报告。报告聚焦类病毒纳米系统设计、病毒感染可视化、抗病毒诊疗技术等前沿方向展开,系统讲解了相关技术从理论研究到临床应用的探索路径,分享了团队在抗病毒新策略、新型纳米药物研发等方面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天津中医药大学杨龙教授作为嘉宾参会,针对中西医结合学科研究方向与师资队伍建设给予了极具前瞻性的指导与建议。立足学科特色,围绕中医与西医科学研究思维差异、病毒与宿主互作、中西医诊疗协同、多学科交叉融合等内容展开热烈探讨与交流。
尚东在总结讲话中谈到,中西医结合学科是学科交叉融合的典范,此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交叉融合对中西医结合学科创新发展的引领,希望全体教师主动对接跨领域的高水平科研团队,开展深入持久的实质性合作,推动我院中西医结合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