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02 20:26:11】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我院积极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加强区域化共建合作,培养学生感恩服务社会,营造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我院积极策划并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于3月1日在学院323会议室进行社区联合共建座谈,我院党总支书记尹伟、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雷、龙头街道党建办主任庞宏宁、姜家村党总支书记高荣坤以及村书记助理高源、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我院与龙头街道党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合共建座谈

会上,尹伟书记对龙头街道领导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沿革、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专业特色以及志愿服务开展情况,指出,学院高度重视青年学生成长平台载体搭建,深入基层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目的就是持续丰富拓展学院“第二课堂”内容,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更好助力学生职业情怀培育和综合素质提升,希望双方积极致力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品牌化的基地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区基层建设,助力学生成长。

我院党总支书记尹伟与龙头街道党工委领导亲切交流

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雷介绍了社区概况,指出此次共建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是学校社区协同育人、共促互惠,增进民生福祉的良好举措,希望以此共建为契机,持续加强与学院的互动合作,为大学生参与社区基层为民服务搭建平台,凝聚青春力量为基层社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龙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华雷与我院领导洽谈合作

会上,双方还就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模式、活动内容进行深入探讨,达成初步共识。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此次座谈会的召开,推动我院青年学生深度参与社区服务实践,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更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五育并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实践应用,加强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主观能动性,深化人才培养第二课堂,建立理论联系实践的良性循环。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