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4-03-06 14:43:46】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中西医结合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引导青年师生赓续雷锋精神,营造矢志奋斗奉献的良好氛围,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中西医结合学院党总支组织全院师生积极行动,开展丰富且具有实效的学雷锋系列活动,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赓续雷锋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

为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3月4日下午14:00,我院组织师生以集体收看与个人观看的不同形式参与2024年辽宁省大中小学“赓续雷锋精神 奋斗成就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师生重温了雷锋精神,并写下观看感想,纷纷表示要以此活动为契机,传承雷锋精神、矢志奋斗奉献,让青春之花在为人民服务中绚丽绽放。

学院组织研究生、本科生集体收看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续写雷锋日记,推进“服务进社区”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职业情怀培育和综合素质提升,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成才平台,引导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以所学回馈社会,结合专业特色将学雷锋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区建设,深入拓展校园学生社区文化生活。

1、加强区域化共建,健康义诊进社区

学院积极策划并推进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进社区,在前期深入洽谈合作的基础上,3月4日,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及研究生、本科生学生党支部师生代表深入旅顺龙头街道姜家村社区,开展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邀请学院专业教师、临床医师为社区居民进行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的健康知识宣讲,为社区居民现场义诊并建立居民健康管理档案;学生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发放慢性病预防及节气养生知识宣传手册、为居民进行体质分析并给予针对性中医养生指导,活动场面热烈,深受社区居民广泛好评,同时被旅顺媒体关注发布。本次活动既是丰富拓展学院“第二课堂”内容的重要载体,也是学院大力推进“五育并举”全方位育人的重要举措。引导学生赓续雷锋精神,培养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乡村振兴,以专业知识为居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凝聚青春力量,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青年大学生应有贡献!

我院与龙头街道党工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联合共建座谈

我院专业教师梁丽娜为姜家村社区居民义诊

我院学生志愿者为姜家村社区居民进行健康养生指导服务

我院学生为姜家村社区居民现场教学八段锦

我院师生与姜家村社区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2、弘扬中医药文化,服务师生进校园

3月5日当天,我院中医学社自发组织学生在第一食堂大厅为广大师生进行义诊服务,积极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毕业年级学生结合临床实习经验,为师生进行健康养生指导;利用专业APP进行体质检测分析,为师生量身订做适合体质佩戴的中药香囊;为师生准备了热乎乎的中药茶饮,现场教学太极拳功法,提升免疫力,寒日送温情。本次活动让学雷锋志愿服务成为校园里的“暖心驿站”,激励学生学好专业本领,坚定专业自信,赓续雷锋精神,续写大医荣光。

我院开展校园内学雷锋健康义诊志愿服务

追寻雷锋足迹,探访“雷锋纪念馆”

为深入了解雷锋同志的生平和英雄事迹,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我院青年学生走进抚顺雷锋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榜样力量。一个个陈旧的老物件,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份份珍贵的影像资料,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展现了雷锋同志短暂却光辉的一生。同学们在实地参观中领会雷锋精神的内涵,感悟雷锋同志爱国爱党、勤俭节约、助人为乐、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倾尽全力为人民服务、为革命事业奋斗的“螺丝钉”精神。追寻雷锋同志的光辉足迹,使同学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争做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中将雷锋精神落实到为同学服务、为社会服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伟大事业中。

我院学生追寻雷锋足迹,探访雷锋纪念馆

讲述雷锋故事,争做“向善好青年”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召开“学雷锋”主题班团会,会上,同学们以饱满的激情分享雷锋同志的感人故事,共同缅怀先烈,积极传播正能量。学生更加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真谛和时代价值,激励青年热心助人、奉献社会,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会后,同学们积极利用课余时间前往敬老院进行志愿服务,为老人按摩、陪老人聊天,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老人们带去欢乐和温暖,同时,将雷锋同志孝老、助老、爱老的精神发扬光大。

我院学生深入敬老院关爱孤寡老人

我院召开主题班会讲述雷锋故事,做新时代向善好青年

三月春风暖人心,学习雷锋正当时。学院将学雷锋系列活动与服务学生成长紧密结合起来,鼓励青年学生广泛投身到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通过系统而全面地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投身“学雷锋”实践活动和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思想基础与认识深度,砥砺医者精神,厚植职业情怀,推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专业化、精品化,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