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4-02-06 10:39:58】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促进文化交流,拓宽国际视野——我院赴马来西亚高校研学项目圆满结束

马来西亚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据点,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在东南亚最亲密的战略伙伴,也是“一带一路”首要合作国家,为拓展学生国际化视野,切实促进学院与境外合作高校人文教育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我院人才培养相融合,2024年1月20日至1月27日,我院携手马来西亚MYEDU国际教育集团、马来西亚马威大学共同组织了赴马来西亚研学实践活动。

2023年12月,我院与马来西亚马威大学建立人才培养合作关系,面向学院在校本科生举办“中西医结合学院马来西亚短期研学项目宣讲会”,会上,张桂信副院长鼓励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对外交流研学活动,在拓宽国际视野的同时加强与国外大学的专业与文化交流,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践行者。

学院召开赴马来西亚短期研学项目宣讲会

研学期间,马威大学为学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与实践活动,学生参观了马威大学的校园设施并身临其境参与马威大学的教学活动,与在读国际生和中国留学生、马威大学健康学院的院长、副院长进行亲切交流,参与马威大学医学课程的学习,体会到马威大学的老师们严谨认真、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感受课堂形式灵活、内容丰富;同时,参观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和风景名胜,领略当地文化和风土人情;参观当地中医诊所,跟随在马来西亚的访问学者进行义诊,在实践中领悟中医与西医相辅相成并互相成就。学生积极参与互动,用英文展示中国的美食、城市、传统节日,带去了我院富有中医药文化特色的中药香囊作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伴手礼。

学生与马威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健康学院院长、副院长的合影

学生参观Myedu教育集团总部

学生向杨伟雄博士学习诊脉

学生与杨伟雄博士的合影

学生向访问马来西亚的学者陈主任学习中西医结合相关理念

学生跟随陈主任进行义诊

近年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人才培养、文化交流、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对外交流合作。在国际交流常态化后,以一流学科为引领,率先组织学生外出研学,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医药文化,推进与马来西亚知名大学合作开办中医药讲堂、中西医结合孔子学院等工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