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学院概况  学科建设  党建工作  思政教育  教育教学  科学研究  招生就业  学术交流  学生管理  基层工会  常用下载 
快捷操作  
快速返回

 

本站位置: 首页 > 正文
浏览文章 【发布时间:2023-06-06 10:33:59】  【点击数:】 【字号: 】 【我要打印
我校聘请石岩教授为客座教授并举行“大医·岐黄论道”第一讲学术讲座

5月31日,我校在502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请首届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岐黄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三届中国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传承人奖获得者、教育部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石岩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赵杰出席聘任仪式,并为石岩教授颁发聘书。党政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中西医结合研究院/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聘任仪式。

会上,赵杰首先对石岩教授表示了欢迎,简要介绍了近年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建设的现状和特色,并围绕“蝎毒耐热肽研发”“康养学院建设”等与石岩教授深入交流了对中医、中西医结合的理解和感悟。他表示,欢迎石岩教授定期来学校开展学术交流,为中西医结合学科、专业建设及康养学院发展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座谈

石岩教授对我校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中西医融合、中医经典传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表示,很高兴来到大医开展学术交流,作为客座教授要为大医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赵杰为石岩教授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聘书、佩戴大连医科大学校徽。

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参会领导合影

聘任仪式结束后,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大医·岐黄论道”第一讲学术讲座,石岩教授做了题为《中西医融合,共创未来》的讲座报告,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石岩教授结合中西医结合发展历程,分析中医和西医在理论、特征、临床诊疗思路和方法等方面的异同,提出了中西医融合的思路和展望;鼓励师生们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西医结合学科发展。最后,他鼓励中西医结合学子要坚定专业自信,为促进中西医结合事业传承创新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石岩教授讲座

在学术报告讲座后,现场参会的老师、研究生、本科生就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对中医经典、中西医融合相关问题,向石岩教授进行了提问,石岩教授给予了耐心的解答。


客座教授简介:

石岩,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首届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百千万”人才工程(岐黄工程)岐黄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第三届中国岐黄中医药传承发展传承人奖获得者,教育部中医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教学名师,辽宁省优秀专家,第七批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指导老师,新黄埔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首席科学家,《中医内科学》课程联盟理事长。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会长,辽宁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负责人,国家级特色专业(中医学)负责人,辽宁省双一流学科中医学学科带头人和省级教学团队(实验教学团队)负责人,辽宁省督学。

 

版权所有 大连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中西医结合学院
地址: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
邮编:116044
电话:0411-86110192
传真:0411-86110193
E-MALL: ICIM@dmu.edu.cn